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08 09:2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8日讯  1月7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会审议了区委常委会关于2021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坪山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机遇,奋力推动创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坪山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区第二次党代会擘画的目标方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全区创新生态更加优化,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活力更加充沛,城区建设更加完善,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党建质量更加过硬,“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跑好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第一程”。

要从“两个确立”的政治原则中汲取忠诚的力量,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四个伟大成就”的壮阔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激发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信心决心;要从“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中汲取真理的力量,进一步深化对坪山改革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要从“伟大号召”的时代要求中汲取信念的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会议指出,以区第二次党代会为标志,坪山又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拉开了“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发展的大幕,必须谋好开局、扎实起步,努力实现城区经济质量、社会质量、生态质量同步提升。

必须始终高举创新的大旗,在明确方向、找准定位上再聚焦再提升,奋力实现创新发展的大突破、新局面。

必须把产业作为支撑坪山高质量发展的坚固底盘,在精准施策、做优做强上再精细再提质,让坪山的产业发展能级更高、质量更好、结构更优、气场更强。

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情怀和担当精神直面矛盾,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上再攻坚再突破,确保各类问题稳步消化、顺利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必须着力营造团结高效、执行有力、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氛围,在提高本领、改进作风上再强化再发力,汇聚起上下同欲、昂扬向上的强大气场。

会议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区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奋力推动“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工作主线重点突破,重点做好以下8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常抓不懈强基层,党建引领优治理,一线锤炼锻能力,驰而不息抓作风,坚定不移反腐败,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凝聚奋斗前行的磅礴力量。

二是一以贯之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举创新发展大旗,提升研究创新的“学习力”,构建引领创新的“指挥棒”,开辟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打造集聚创新的“全生态”,壮大支撑创新的“生力军”,招引驱动创新的“弄潮儿”,健全完善一流创新生态体系。

三是全力以赴推进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瞄准“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产业链关键环节,研究编制一张产业图谱,培育壮大一批产业集群,规划建设一批产业园区,落地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打造一批产业空间,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速打造成为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四是锲而不舍补短板破难题,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民情怀,开展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破冰行动、城市管理治理顽疾整治行动、综合交通短板攻坚行动、体制机制藩篱突破行动,坚决扫除一切制约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

五是内外兼修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坚持“显山露水、疏密有致、功能平衡、铸造精品”规划理念,强化统筹管控力,焕发城市新活力,厚植城市承载力,加大城市吸引力,增强城市记忆力,坚决杜绝“破坏性”城市建设行为,全力打造功能复合、有颜有品的现代化深圳东部中心城区。

六是坚持不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向深化改革要红利、向扩大开放要活力,推动深化改革新突破,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开拓区域协作新空间,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七是多措并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民生七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打造高质量教育高地,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强化社会保障兜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努力创造更多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共同富裕成果。  

八是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推动绿色发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速绿色低碳发展,巩固污染防治成效,健全生态保护机制,争创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努力绘就天蓝地绿水碧空气清的美丽画卷。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披荆斩棘的攻坚力、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为深圳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参加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及列席人员等分成6个组,对区委书记杨军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分组讨论结束后,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各分组讨论意见,审定《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随即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全会《决议(草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