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城市建设与水环境保护矛盾,坪山区出台文件规范管理生产建设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06 11:4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记者 杨涛)自行政区成立以来,坪山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通过年多的治水攻坚,交出了国考省考市考均‘百分通关’的满意答卷,收获了‘水清、岸绿、景美’的好口碑。“坪山阳台”南布水质净化站、“网红桥”坪高人行桥、墎子河湿地公园等坪山河美景成为居民日常休闲好去处,鱼翔浅底、深草飞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为了创新坪山的最美底色。

坪山区第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目标。坪山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新阶段,生产建设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污染河道、损坏管网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如何破解经济发展与水环境保护的矛盾难题?如何在发展过程中保障水环境质量,实现人水共融?坪山区于近日出台了《深圳市坪山区生产建设项目涉水事项管理规定(试行)》,细化了供排水设施、河道行洪安全、水土保持等管理要求,明确了区有关职能部门、排水设施运行管理单位、供水企业和各参建单位在生产建设项目涉水工作中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并对污水的收集、预处理和排放等作出了详细的规定,为以上问题给出了坪山“答案”。

坪山区区长赵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管理规定》有助于指导生产建设项目文明规范施工。依托《管理规定》,坪山将继续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为打造‘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描画更加鲜明的生态底色”。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