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主要领导检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31 09:0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1日讯(记者 杨涛)在2022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12月29日下午,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率队到马峦街道以“走流程”方式,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并向一线党员干部群众送去节日祝福。区领导冷和明、金良富,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坪环市场,详细了解了市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市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面提升市容环境面貌水平,做好元旦期间市场保供应工作。

在坪环市场快检室,杨军一行仔细听取工作人员对“一街一车一室”开展情况介绍,强调要坚持安全至上,切实保障好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守护好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坪环市场于2020年完成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档口前均配备信息公示智慧系统电子屏,直观显示商户信息、菜品价格、菜品质量等信息,市场入口处大电子屏可直接查询坪环市场所有档口商户信息,同时配备“一街一车一室”,为市民免费提供“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服务”。

在城中村,杨军一行一一查看消防通道、垃圾分类等情况。他强调,城中村人口密集,安全问题易发多发。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全面排查和解决好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护好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军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以“万无一失”的严格标准、“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核查、居家隔离管控、跨境货物作业点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重解决好车辆停放、垃圾转运、行车礼让等问题,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努力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提升风险研判处置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继续稳定向好。要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和保供应工作,强化市场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