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电影《跨过鸭绿江》广东首映式在坪山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29 21:01 坪山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8讯(记者 邱嘉熙)12月17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电影《跨过鸭绿江》广东场首映在深圳市坪山区举行。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故事片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影片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全面还原了71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据介绍,该电影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故事片电影,《跨过鸭绿江》在坚持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美学品格、史诗风范的基础上,优化内容、打磨细节,基于历史背景与事实,强化有利于调动观众情绪的故事场景,在追求史实性的基点上展现艺术的表达力,力求达到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的平衡与交融。

当天,首映现场还播放了深圳坪山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纪录片《赓续前行》先导片,坪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党课是坪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润物无声的方式,真正走到生活当中。

《赓续前行》系列微纪录片通过采访东纵老战士、老同志和当前在坪山区创新创业的各界人士,以跨时空场景对话的方式,将旧与新、古与今、过去与现在、传承与创新等对比,可视化呈现在大众面前,生动再现两代人的奋斗经历。上线以来,《赓续前行》全网播放量超过2000万,并获评2021年第5期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双月赛获奖作品,成为“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上线两周年总结表彰会评选出的20部优秀专题和作品之一。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