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首个“校园模拟道路交通安全体验区”启用

来源:坪山群团 发布日期:2021-12-29 20:48 坪山新闻网

在坪山区教育局、坪山交警大队、马峦街道办的联合推动下,坪山区首个“校园模拟道路交通安全体验区”于2021年秋季在坪山中心幼儿园建成启用。全仿真的道路交通系统,全过程的沉浸式安全课程,全员参与的家校社共育模式,为交通安全教育提供了全新范例,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全仿真道路交通系统

体验区占地234平方米,共设置交通安全知识墙、交通知识大讲堂、交通违规处理中心和红绿灯实景模拟路口4个功能区。其中,红绿灯实景模拟路口把真实的道路交通系统“搬进”学校,整体为两条双向单车道道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并设置常见的交通信号灯、路牌,施划道路标线和慢行系统,让师生家长不用在真实道路上组织实地教学也能拥有相同的效果。

全覆盖安全体验课

根据体验区设置,交警大队和幼儿园结合幼儿的学习特征与成长规律,糅合语言、科学、社会等多个领域的教育内容,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家校合作等多种形式提供全流程覆盖、全员参与的交通安全教育,让全体师生家长更加有效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更加自然地养成交通安全习惯。

情景模拟学知识

通过教师演示与讲解结合的方式呈现日常交通场景,让孩子知晓“一慢二看三通过”,懂得“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自觉做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公民。

角色扮演我能行

除了了解乘车安全、道路安全外,孩子们还化身“小司机”“小交警”,参与角色扮演游戏活动,认知交通道路盲区,树立避险意识,掌握正确的交通工具乘坐使用规范。

家校共育有温情

充分发挥家校合作共育作用,打造面向亲子学习的课程,家长孩子“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互为榜样,互相监督,交通安全意识共同提升。

安全无小事,携手共防护,未来“交通体验”会走进更多校园,开展更多“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系列创意活动,让全体师生、家长在活动中感受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萌娃们的心中播下交通安全的种子,为家校合作共育打造新范例,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新智慧。

编辑:俞沅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