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26 21:15 坪山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6日讯 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专项工作,保障岁末年初辖区消防安全,12月24日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带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区消安委办、区消防救援大队、各街道、公安派出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行动。

行动期间,检查组深入坑梓街道,主要针对娱乐场所、夜间生产经营场所等公共聚集性场所展开重点清查。行动重点检查各单位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及灭火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防火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在行动现场,检查组向场所员工询问工作单位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并叮嘱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经营场所内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从根源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同时由消防救援大队、各小型站组成的检查队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等涉疫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等问题。

各街道、社区全体巡查整治队伍也分别深入街道辖区“三合一”场所、“三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密室逃脱类等领域开展专项突击夜查,重点查看“三小”“三合一”场所是否违规住人、是否违规采用夹芯彩钢板、聚氨酯泡沫等可燃易燃材料作装修材料、是否违规用火用电、是否违规搭建阁楼、铺设住宿设施、是否乱拉乱接电线、电线是否套管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立即整改,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同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警惕,克服夜间疲惫导致的思想麻痹问题,督促值班人员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巡查力度,戒除侥幸心理,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此次夜查行动,共出动检查组50组,出动212人次,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等790家。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排查清除辖区火灾隐患,提升社会各单位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下一步,坪山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岁末年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编辑:俞沅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