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韵悠扬” 石井街道开展客家山歌非遗传承展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23 22:1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记者 邱嘉熙)客家山歌是客家先民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客家人在长期生产、生活中积淀的宝贵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客家文化的重要标志。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客家山歌,打造特色文化品牌,12月23日,一场主题为“客韵悠扬”客家山歌非遗传承展演活动在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大力欢迎,他们积极报名,为演出献计献策,体现了大家对群众文化的热爱。活动现场,一支饱含客家文化的歌曲《打支山歌过横排》拉开了展演的帷幕。接着,《客家山歌特出名》、《客家人系有料》等“客味”浓厚的节目依次闪亮登场,70多岁的阿公阿婆们也来参加展演。看着他们在台上中气十足的表演,观众的热情也被带动起来。大合唱《石井人民奔小康》让人尤为印象深刻,这首歌由石井辖区居民自己填词创作,将对石井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本次展演共有9个节目,还特邀请客家山歌非遗传承人谢立华演唱了《幸福山歌》,让在场观众领略了不同韵味的客家歌曲。

为更好地带动辖区群众有序参与到文化志愿者服务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本次特举办文化志愿者授旗仪式,为石井街道辖区的文化志愿者授旗。活动还对谢立华等10位文化志愿者颁发群众文化指导员聘书,为支慧等3位文化专家颁发艺术顾问聘书,旨在增强他们对于文艺工作的指导作用。

石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不断推动文化志愿者、文艺社团、民间民俗等队伍相互交流、学习、合作,共同成为群众文化的参与者和主力军,从而更好地保障和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让文化惠及民生、润泽民心,使全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