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赢群众点赞 坪山街道和平社区连连获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17 14:3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纪庆绵)12月16日下午,有居民将锦旗送到了和平社区工作站门口,这已是和平社区收到的第5面锦旗。今年以来,坪山街道和平社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解难点、破阻点、梳堵点、创亮点,推动形成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的长效机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幸福感持续提高。

疏通水道,务实作风受好评

结合社区安全检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重要工作,和平社区工作人员走遍了辖区的角角落落,走进每一户商家“心坎里”。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沿街下水道堵塞给周边商户经营带来不便和困扰,社区一支队伍第一时间行动,利用社区民生诉求系统整合了多个部门资源进行及时处理,商户非常感谢社区,送来了“敬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务实作风好热情周到”的锦旗。

和平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商家通过观察社区工作人员的实际行动,真切地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办实事的态度,慢慢大家变成了熟人、知心人。

主动调节,做居民群众贴心人

今年以来,和平社区紧密联系群众,特别是对外来务工人员,结合社区“关爱日”活动,定期走访慰问辖区企业困难员工及群众,及时发现他们的各种需求。

工作中,社区发现有企业员工与工作单位就补(赔)偿问题存在引发纠纷的苗头,为了避免矛盾扩大造成不良影响,社区党委书记带领调解团队积极主动跟进案件。

为了让矛盾双方尽快达成一致,调解团队联合驻社区律师经常下班后还在讨论案件,休息日也加班加点搭建平台进行调解,并始终站在公正客观的立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依法依规妥善处理了纠纷,矛盾双方都比较满意。

事后,群众送来了锦旗,表达他们的谢意。“锦旗虽小,但代表的是支持,是肯定,更是鞭策和责任。”和平社区工作人员相关负责人表示。

快捷接种,做居民群众暖心人

和平社区始终把防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以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和平社区开通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专车接送,甚至提供上门服务。

“辖区几家大型企业,天天要赶生产,不好安排时间给员工放假去接种疫苗,我们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作为,链接了辖区社康医务者,招募义工团队,直接将疫苗接种点搬到了企业里,高效快捷完成了接种工作。”和平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企业老板和员工都非常满意社区的暖心服务,将一面印有“防控疫情忠职守服务倍至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和平社区。

“群众送来锦旗,是对社区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感到沉甸甸的责任,为群众服务的路上,我们任重而道远,接下来,社区各部门要铆足劲,将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一定不辜负居民群众对社区的信任和期待。”和平社区党委书记表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