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签约20个重点企业,总投资572亿元
来源:南方plus
发布日期:2021-12-16 18: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 12月15日备受瞩目的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如期而至,据了解,今年的大会洽谈签约项目超260个,涉及投资总额超8200亿元,签约项目和预计总投资额再创新高其中,坪山区共洽谈签约20个重点企业,总投资规模572亿元。

此次大会引发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参会嘉宾也都是重磅级别,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大型央企国企、龙头骨干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独角兽公司等副总裁以上级别的嘉宾,以及外国使领馆、重点商协会等国际化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企业及机构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金融、商贸流通、数字经济等领域。

本次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坪山区共洽谈签约20个重点企业,总投资规模572亿元,包括中国汽研、魔门塔等一批投资规模大、成长性好、引领作用强的项目被引进坪山,预计将创造上千亿产值。坪山区企业赛诺菲巴斯德会上被评为深圳“2020-2021年度优秀落户企业”。

据悉,中国汽研计划在坪山区布局建设“1+N”大湾区智能汽车技术与标准创新平台,即“1”个中国汽车产业园,以及研发测试、技术创新、后市场服务、产业化、投资孵化等“N”个产业板块,构建汽车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体系。

比亚迪联合魔门塔成立合资公司,在坪山区建设智能驾驶创新中心,打造具备“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和驾驶决策算法”的自动驾驶系统平台,将在坪山区具体开展包括汽车智能驾驶软件研发、全栈式汽车智能驾驶系统集成方案、汽车智能驾驶领域相关的工程及咨询服务等业务。

这些新引进项目将进一步助力坪山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构建闭环一体化的产业生态。

日前,深圳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等重点产业布局,举办了12场区级招商大会。在坪山区招商大会上,38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式签约,包括荣耀、AutoX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共进电子、德国BMZ集团中国总部、爱立康医疗、香港高联生物等一大批海内外智能企业入驻坪山,涵盖坪山当前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

行政区成立以来,坪山坚持走创新立区、产业强区之路,着力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不断加大力度创造优质发展环境让海内外高端人才在坪山集聚创新,吸引了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足企业在坪山集聚融合发展。近年来,坪山城区整体实力和发展能级显著提升,成了“双区”建设“大棋局”中的重要“落点”和全市增长潜力最足、发展势头最猛的板块之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