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和平开展街坊邻居联谊会,畅谈小区新治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07 22:1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邱嘉熙)为提升社区基层社区治理,不断推进小区落实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模式,打造社区邻里和睦关系,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和平社区党委开展社区基层治理项目。该项目主要以街坊邻居联谊会的形式,并借助平台成立泰富华庭小区志愿服务队,会议现场还邀请到了马峦街道金地朗悦花园党支部书记赵恩锋畅谈小区治理经验分享。

会上,赵恩锋向现场的泰富华庭小区居民朋友们介绍了金地朗悦花园小区在党支部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并在党支部领导下的物业小区治理模式。同时还分享了如何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员楼栋长、妇女微家、公共卫生小组、调解委员会”四支队伍等力量,在“党建引领”下深化共建合作,强化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格局,发动小区党员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小区治理,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

在互动环节,针对现场居民所提出的疑问,赵恩锋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一一进行解答。此次会议不仅有利于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还有利于改进党建引领各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共同探索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最后和平社区有关负责人为泰富华庭小区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希望志愿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充分整合物业、志愿服务队的优势,发挥业主特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加物业与业主沟通,促进小区和谐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