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飞扬 谁“羽”争锋 坪山区体育节羽毛球团体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25 09: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邱嘉熙)11月23日晚,坪山区首届体育节羽毛球团体比赛在坪山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坑梓街道办赢得了此次比赛第一名。

此次比赛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吸引了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共450名羽毛球爱好者踊跃参与,36支球队组团“PK”,进行了915局比赛。赛场上,选手们大展身手,强有力的挥拍、高质量的搏杀,激情飞扬投入比赛,每一次精彩的挥拍,都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声和掌声。

据介绍,团体比赛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竞赛项目。比赛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世界羽联公布的现行规则;实行三局两胜制,第一阶段比赛采用15分每球得分制,第二阶段比赛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

决赛由天健坪山队迎战坑梓街道办,坑梓街道办凭借强劲的实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赢得了此次比赛第一名。

近年来,坪山区羽毛球运动发展迅速,普及群众基数大、范围广、参与度高、氛围浓厚,每年定期举行羽毛球比赛让全区羽毛球爱好者相聚一堂,通过比赛切磋球技,赛出成绩、赛出风采、赛出友谊。

“今年的比赛吸引了工商联、荣耀、比亚迪、深圳技术大学等高新企业、高校、高层次人才的积极参与,参赛队伍数量属历年之最。”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赛选手之多,充分展示了坪山区越来越浓的运动氛围,体育事业的茁壮发展。

为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10月29日坪山区首届体育节正式开幕,本届体育节从10月延续至12月,期间陆续开展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比赛。赛事的举办,为全区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互相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