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马峦 | 坪环议事会推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24 10:4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文怡)11月18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开展社会组织“社区治理”议事会活动,共吸引20名居民代表参加。

此次议事会活动,有来自大万、老围等居民小组和南北小区、万顺苑小区的社会组织代表参加,大家就“便民常规服务”“社区治理”“需求和期望”等议题建言献策,对社区现有的社会组织的规章制度、架构等提出完善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社区开展这个‘议事会’,让我们大家围在一起商讨,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开展日常工作,更好服务居民和社会。”参与者李阿姨说。

据悉,坪环社区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引导社区社会组织提供社区服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居民参与、培育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和谐,不断增强社区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与邻为善、守望互助的社区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