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主要领导参加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20 20: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杨涛)11月17日,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11月17日-19日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杨军,区人大代表、区长赵嘉分别参加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坪山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围绕征地、交通规划、产业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坪山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成果,客观务实、鼓舞人心,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杨军指出,自己此次参会身份特殊,一方面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出席,与代表们一起为坪山发展建言献策;另一方面作为坪山区主官,也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思考坪山未来发展。

在这两天的小组讨论中,各个团的代表争先恐后发言,气氛非常热烈,让人深受鼓舞,杨军对此高度评价。他指出,代表们来自基层,代表人民,既要切实发挥人大对政府的监督作用,也要通过人大会议这个平台集中反映人民的心声,让政府可以听到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来自各行各业的声音,从而把工作做得更好。


他强调,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思路超前、针对性强,与区委区政府的所思所想高度契合,与下一步要抓的工作高度契合,充分体现了代表“有备而来”,会前做了大量的调研准备工作;充分说明了代表有水平、有担当,心怀“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宏伟目标。

杨军对本届代表履职尽责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既要从自身所代表的区域、领域出发来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更要站在全区高度反映宏观性、普遍性、关键性问题,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二要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选准题目、深入调研,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人大议案,更好服务坪山高质量发展。三要团结一致、凝聚共识,把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放在全市、全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大格局中谋划推进,积极在市级、省级层面为坪山未来的发展鼓与呼。

杨军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积极吸收采纳,并将其纳入工作部署中。 

1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前往坪山代表团参与小组讨论,听取代表发言,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赵嘉在分组讨论中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和大家深入交流。她表示,区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政府工作中去。区政府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总体目标,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赵嘉强调,要聚焦打造“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引进建设,推动前沿尖端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有事服务、无事不扰”理念,“保姆式、贴身式”做好企业服务,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精准制定产业契合度更高、区域竞争力更强的人才政策,通过“企业需求订单式培养”等方式,全力满足企业对“高精尖缺”人力资源的多样化需求。要高标准推进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推动民生事业从“有”到“优”,全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