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为书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新篇章努力奋斗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16 15:09
分享:

1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深圳市坪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陈主代表一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领导管连秀、彭尧、毕鲁民、朱焕扬、曹学林、温建新、刘伯新、陈晓云、周盛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温建新主持开幕大会。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澍华,区委副书记张宗武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等领导。

陈主代表一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回顾了坪山区政协成立以来的工作。五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彰显敢谋大事难事、善谋急事实事的政协情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坪山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一届区政协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对标国际一流、推进市区联动,坚持抢抓历史机遇、勇于先行先试,坚持构建交通枢纽、塑造文化名片,坚持聚焦热点难点、关注急事实事,坚持恪守政协初心、厚植人民情怀,围绕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将“科技·生态·新城”作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轴主线,不断协商谋划推动产业名城、生态名城和东部中心名城建设,充分彰显了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报告对二届区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

▽▽▽

未来五年,要奋进新时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奋斗目标上来,确保政协履职与区委工作同心同向、同轴运转,切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聚焦新目标,重点关注全球标杆高科技产业园区、“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三大主导产业等协商议政,助力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助推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

要谱写新篇章,完善与上级政协联动协商监督机制,健全的协商议政体系,助力解决坪山发展重大问题和跨区域难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要追求新境界,加强智库专家、社情民意研究员队伍建设,打造深圳燕子湖人才论坛品牌,健全定期走访港澳委员机制,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

要干出新样子,健全委员学习培训、服务管理、考核评价等机制,完善提案办理跟踪协商责任制,加快建成委员活动中心、委员工作站,以“模范机关”为标准从严教育管理机关,全面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水平。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坪山再燃心火、再起宏图,加速赶超跨越的黄金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五年。新一届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中共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坪山政协事业新局面,为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速度、书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彭尧代表一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届区政协期间,共提交提案536件,立案432件,并案后交办402件(其中委员提案352件,集体提案50件),大多数意见建议通过提案办理落实,为创新坪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系政协工作负责同志,未担任区政协委员的区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企业,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