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同心 携手未来 ——深港澳青年交流深化年坪山行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08 17: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杨涛)11月5日下午,“湾区同心携手未来”——深港澳青年交流深化年暨“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活动在坪山创新广场、东江纵队纪念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青联指导,坪山团区委、坪山区海外联谊会主办,旨在搭建深港澳青年交流的平台,助力深入了解坪山的产业优势、深刻感受坪山的历史文化,不断扩大“双区”建设的港澳青年“朋友圈”。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40余名深港澳青年通过参观坪山智慧城市体验馆感受“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城市发展,在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听取政策宣讲、交流分享经验,游览东江纵队纪念馆重温东纵革命岁月、传承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深港澳青年逐梦湾区、筑梦深圳。

启动仪式上,港澳青年代表、香港坪山青年总会副会长冯少伟现场表达了他从香港来到坪山创业的感受和对未来的展望。表示将继续不懈奋斗、勇于创新,与深港澳青年朋友们互学互促、融合发展,手牵手、向前走,讲好深港、深澳“双城故事”,吸引服务更多港澳青年共同逐梦大湾区。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深港澳青年朋友们通过参观交流,充分感受坪山区创新活力、发展势头、产业优势和文化积淀,诚挚欢迎深港澳青年朋友们多来坪山交流学习、创业就业,共同参与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分享发展红利,成就人生梦想。

看,坪山产业发展

来到坪山智慧城市体验馆,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下,深港澳青年们认真观看智慧城市建成应用展示区、智慧城市实物展示区、AI+视频联合实验室综合展示区等区域的详细介绍,充分了解坪山在打造智慧城市、完善产业布局的举措和成果。在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展厅,通过感受实物、观看视频,深入了解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谈,创业就业感想

在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港澳青年们对坪山区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产业、平台、资金,全方位全链条的支持举措也让港澳青年创业者们深受鼓舞。茶歇期间,在此基地创业的港澳青年主动分享创业感受。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在这里创业不管是用地还是人员,相对而言,性价比都比较高。而且,在创业初期,园区提供了周全的配套服务,在商事主体变更、银行开户等流程都给了优先路径。也正因此,我们在创业之初才能更放心省心,专注于创业”——WAO校茶·智作工坊创始人张天瑞。

享,东纵历史文化

深港澳青年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重温东江纵队的光荣革命历史。纪念馆内众多珍贵文件、图片、实物营造了沉浸式观展体验,一张张旧报纸、一个个老物件都布满了岁月的痕迹,彰显了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已成为新时代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是当我了解到在文化名人大营救中,东江纵队成功营救数百名在港著名爱国人士,更让我认识到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感恩革命先辈们付出的鲜血!”——香港青年章佳洁

“湾区青合力”旨在打造湾区青年合作共赢、力量凝聚的平台,促进湾区青少年在广泛交往中促进认识,在全面交流中提升认知,在深度交融中增进认同,携手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