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以赛促学,坪山区国资局党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1 10:17 坪山新闻网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如歌岁月中赓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理想和信念。10月21日,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坪山区国资局党委举办“述往思来知千载,向史而新灼芳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区属国资党委系统的12支队伍36名选手参加比赛。

坪山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郁明在致辞时表示,党的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希望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旗帜鲜明跟党走,立足岗位作奉献,共同为国资国企的发展目标奋斗,全力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共设置一叶红船破浪前行(必答题)、千帆竞发砥砺前行(抢答题)、巍巍巨轮乘风远航(风险题)三大环节,比赛形式多样、题目内容丰富,将多维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比赛中,12支参赛队的队员们在各种党史问题面前全神贯注,积极抢答,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融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来自城投公司直属党支部的参赛队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

在场观众和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变成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效转换成工作实效,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接下来,坪山区国资局将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坪山区国资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局党委所属各级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党务工作者以及区属国企中层及以上人员,在现场观看了竞赛实况。(信息员:邱俊棋)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