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建立关爱之家联动机制,帮助困难群众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01 10:07 坪山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姜旭)“这次孩子的救助,感谢各个部门的支持和配合,是大家共同努力,让孩子得到了妥善的安置。”10月27日上午,在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召开的关爱之家联动机制总结交流会上,社区工作人员由衷对地街道各相关部门表达感谢之情。

老坑社区关爱之家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社区警务室与街道维稳、妇联、民政、社区妇联、社工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建立关爱之家行动机制。针对社区特殊群体、突发个案、未成年人保护等特殊事件的应急反应处理,街道、社区、公安部门、社工联动推进服务机制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形成“四方联动”,对社区特殊群体和特殊个案,进行全方位的介入,化解危机,降低伤害,让真正有困难的群众得到最快捷、最系统的帮助。

会上,各个部门负责人表示,成立社区关爱之家,有效形成应对特殊群体突发事件的联动机制,是切切实实为社区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将研讨推进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夯实发展,在多方联动机制下,有效应对社区群众突发事件,促进社区长治久安。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