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情景演绎 坪山街道外籍居民齐学防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28 21:0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邱嘉熙)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办事处举办“全民防诈·守护平安第四期中英文沙龙活动。活动通过角色扮演、情节演绎的方式,为现场外籍友人敲响防诈“警钟”。

活动邀请了坪山海归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终结诈骗”自媒体人作为主讲人,精选了来自投资、工作、情感和网络四大领域当中真实而典型的案例,通过对案例的层层剖析,以及流利的中英双语配套讲解,让活动参与者们深刻的感受到防诈骗的迫切性。

与此同时,活动中还融入了角色扮演环节,设计了情境道具——假面。在案例的情境带入中,大家分组佩戴道具,扮演被骗者与诈骗者角色,用中文和英语模仿了诈骗双方语言的表达,再一次演绎了诈骗案例的相关法律及心理的递进过程。每一位活动参与者都全情演绎,生动地塑造了不同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活动现场欢笑生和掌声不断。

“不仅有非常专业的法律知识可以学习,而且还能亲自扮演案例当中被诈骗者和诈骗者对立的角色,感受不同的心理背景,提了自己的防诈骗意识,还学习了中文。”来自坪山萨米医疗的医学英语教学老师Otte希望主办方能够推广这样的活动,丰富自己在深圳坪山的工作与生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