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啃硬骨头!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工程燕子湖站房屋拆除启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26 08:44
分享:

10月25日上午,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工程燕子湖站房屋拆除启动仪式在马峦街道沙坣社区积美厂房屋拆除现场举行,区委书记杨军,区领导徐国东、冷和明参加仪式。


据了解,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工程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中近期建设项目,其建设对于加强东部中心与都市核心区快速联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铁路工程起于龙岗区龙城站、途经坪山区和大鹏新区,终于大鹏新区新大站,线路主要沿龙城大道、南布路、坪葵路、坪西路敷设。线路全长39.434km,全线地下敷设,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龙城、坪山、燕子湖、葵涌、大鹏和新大,新建新大存车场1座,新建新大牵引电力合建所1座,与深大城际共用坪山牵引电力合建所。


杨军指出,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工程是改善坪山区交通状况和人居环境的重大项目,事关坪山发展前景和群众切身利益,街道及区相关部门党员干部要大力担当作为,把征拆一线作为锻炼党性、检验能力的“战场”和“赛场”,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为坪山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涉及建筑物47栋(处)、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工程燕子湖站房屋拆除项目能够提前完成签约并启动拆除,成果来之不易。区主要领导参与部署、高位推动,分管领导多次召开现场会、解决难题,区直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紧密联动,街道落地落实、有力推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坚持集中谈判、并联流程、灵活签约的同时,为征拆对象解决实际困难,用真情和行动打动业主。


征拆的圆满完成也离不开群众的大力支持。“我们公司生产设备以重型机器为主,在厂房清理过程中面临不少困难。街道办的同志了解情况后,帮我们在其他地方找到了合适的厂房。看到他们这么为我们着想,我就尽快签约并开始搬迁了。还有附近的积美公司,他们也是主动压缩产量、尽快清空厂房,毕竟都是为了坪山更好地发展。”正在组织工人进行清理厂房的世纪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坪山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力争早日完成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工程燕子湖站房屋拆除,持续改善城区面貌和交通出行条件,努力打造与未来之城相匹配的高质量城市品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