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坪山区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8
分享:

10月13日下午,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副组长冯富基、黄育振一行到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坪山区领导邓艳东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实地调研了“坪环之芯”智慧指挥中心,听取了坪山区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相关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的流程机制与具体应用场景等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坪山区积极推动民生诉求系统应用推广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目前,坪山区已完成民生诉求系统在23个社区的应用全覆盖,推动民生诉求1天内办结事项近50%,3天内办结事项超70%,各类事项办结率达99.98%,让社区党委掌握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现代化“武器”,使之成为基层治理的指挥系统、工作系统和预警系统,成为社区治理的大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为提升。

随后,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来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现场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技术创新等情况汇报。近年来,比亚迪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电子等产业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年复合增长率约60%。今年5月,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车正式下线,成为国内第一个达成这一成就的汽车制造商,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调研中,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坪山区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指导组认为,坪山区基层治理工作有措施、有特色,产业发展有创新、有亮点,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群众,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希望坪山区在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继续创新突破,全面认真总结经验,为全省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坪山样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