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圆规”台风,龙田民兵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14 00:1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高玉华)10月8日晚上18时20分,“竹坑社区报告卷龙埔114号居民房浸水,请求街道民兵应急分队出动支援抢险”,“收到,马上出动”,当晚经1个小时左右紧张的人工挖掘,一条长约5米的临时排水沟渠被打通,成功排除积水,住房的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自防御“圆规”台风III级响应启动以来,龙田街道民兵应急分队20余人在单位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防御“圆规”台风的应急抢险出动工作,防御期间共协助转移辖区风险隐患点2374人,协助4个社区妥善安置6个应急避难场所358名转移人员。

今年来,龙田街道不断加强对民兵队伍的整组和“三防”抢险装备的操作训练,共计有200余民兵参与街道3次防台风抢险救援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妥善处置各类险情,有力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