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技企业贷款贴息贴保 深圳今年已有2859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入库”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1-10-11 10: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海荣)10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深圳市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贴保项目正式启动入库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管理系统在线申请,填报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29日止。

据介绍,申请者需具备若干基本条件,要求是在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依法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而且规定申请者上年度职工总数不能超过500人、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以及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此外,申报主体不能列入深圳市科研诚信异常名录,未违反国家、省、市联合惩戒政策和制度规定,未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企业需要符合以下资质之一,包括有效期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纳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的企业,或者是近3年内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科技行政主管部门主承办大赛、深圳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主承办大赛获奖企业。

《深圳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贴保项目管理办法》中规定,深圳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在市科技计划中设置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贴保项目,并且对纳入贷款贴息贴保项目库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给予贷款利息、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费用和担保费用资助,从而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

其中,贷款利息按照实际支付利息的50%予以资助,对于首次获得贷款的申请企业,按照实际支付利息的70%予以资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费用按照实际支付保费50%予以资助,单个申请企业每年获得本项资助不超过50万元;担保费用按照实际支付担保费用的50%予以资助,单个申请企业每年获得本项资助不超过30万元;单个申请企业每年获得贴息贴保资助不超过100万元,在本办法有效期内获得贴息贴保总额不超过300万元。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已有2859家企业被确定为深圳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贴保入库企业。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