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向雨而行坪山排水公司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09 20: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范德峰 邹丽娜)受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影响,坪山区连日降雨并伴有5-6级大风。市气象台10月9日10时09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区三防指挥部决定于9日12时30分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排涝及防御工作。

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坪山排水公司积极响应区三防办部署安排,同步提级到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早准备细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度汛准备工作,妥善应对恶劣天气,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不断压紧压实责任,坪排落实防汛预案,结合辖区雨势情况,全面梳理、精心统筹,第一时间对城市防汛排涝工作手册和应急预案进行修改完善;做好安全围挡、编织袋、反光衣等防汛物资储备,引进了第二台抽排界的翘楚“龙吸水”、5个水上救援机器人、8辆新增抢险援皮卡车、40辆电动巡查车、5台巡查机、200个挡水板和100个手杖式漏电检测仪等设备,应对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灾害;在辖区16座水库均设置城市防汛物资储备箱,提高应急排水的机动性和灵活性。

在汛期中,坪排出动保障单元对各个风险点进项专人值守、增加巡查力量和班次加强巡查力度,截至目前,辖区水库、河道、管网、沟渠累计出动968人次,226车次,共受理12处滞水事件,均已处理完毕,恢复正常运转。

该公司高度重视汛期值班制度,带班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且要求相关值班人员坚持在岗在位,切实履行职责,严禁擅离职守,随时保持通信畅通,一旦发生灾情,快速反应,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地组织抢险救援工作,尽可能减少灾害损失,有效保障受灾群众生活需求和正常生活秩序。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此轮强对流天气还未结束。坪山排水公司下一步将毫不松懈、严阵以待,在防汛中不断提高预测预警能力,强化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