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不打烊 坑梓街道志愿防控工作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08 16:4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7日讯(记者 杨涛)国庆七天长假,正值与家人团聚,或是外出旅游,享受美好时光的黄金假期,但有一群人,依然默默地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群众平安健康。

核酸检测数破纪录

记者从坪山区坑梓街道获悉,七天假日里,坑梓街道影剧院核酸检测点持续运营,共完成近3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数。特别是临近假期结束时,因很多返深人员核酸检测的需求激增,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从假期首日的的2组增加至5组。10月6日,坑梓影剧院核酸检测点采样人数首次突破8000人次,创下该检测点日均最大采样量记录。7日完成8722人次的采样数,再破检测记录,检测数约为平日的四倍。

随处可见的“红马甲”

为维护好检测点现场秩序,坑梓街道通过广泛发动,每天动员约20-3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点的查验健康码、维持秩序、消杀保洁等工作。他们身着“红马甲”或“防护服”,在高温中、在烈日下,始终坚守。对于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影剧院检测点开辟绿色快捷通道,实行随到随检,并提供饮水等暖心服务。对于年迈等不会使用微信的居民,安排志愿者耐心指引,帮助其扫码填报信息。

热心服务效率加倍

前来核酸检测的人群里,如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企业员工等人员较多,碰到大汗淋漓、身穿工作服的环卫个人,志愿者们会热情地递上一瓶矿泉水,亲切得问候一句“辛苦了”。近日,为应对学校对离深学生的防疫要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核酸检测点,对于好动的孩子,志愿者们倾注了更多的耐心与呵护,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下,影剧院核酸检测点的居民有序排队、检测效率大幅提高。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