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文创” 东部文化携手深铁商业打造深圳文化创意产业新高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9-24 21:4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邱嘉熙)9月24日上午,深圳市地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深铁商业与东部文化战略合作项目",在文博会坪山展厅举行现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结合深圳地铁坪山区域规划建设,在文化生态规划、文化场景打造、文创项目与产品输出、文创商业运营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深铁商业董事长、东部文化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分别对此次签约仪式作致辞发言。

据了解,双方围绕深圳地铁和深圳地铁商业,进一步探讨地铁场景、坪山场景、深圳场景,并创造更多文化创意产品,服务地铁乘客,服务深圳市民,成为深圳一座文化名片。

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商业管理、文化产品推广开发等领域的优势,加快推动深圳轨道交通与坪山区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以城市轨道交通兼容文化创意的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为特征的现代化文化产业体系。同时,助力打造深圳文化创意产业新高地,共同构造地铁、文化双发展的美好局面,发挥文化创意产业在深圳文化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022年建成开通的深圳地铁14号线,位于坪山区的6个站点将可能成为双方合作的首批结晶,目前双方正就相关站点的地下空间、候车站厅的打造进行探讨,希望能将坪山文化与深圳地铁文化融会贯通。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