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打造与未来之城匹配的城市品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9-11 12:11
分享:

9月10日,坪山区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坪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政协主席陈主等区几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杨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同时也是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启动之年,全区上下务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打造与未来之城匹配的城市环境和文明水平为目标,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文明城市创建任务,为深圳确保蝉联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坪山力量!

杨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以必成必胜的信心决心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狠抓基层治理,重点加强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广告等整治提升。要吃透指标体系,认真细化创建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定性指标、定量指标双达标,硬件指标、软件指标双提升。要统筹好文明城市创建与市容环境品质提升、中央环保督查、交通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在力量调配、工作部署、督促检查方面一同推进、一同落实。

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协同配合、合力攻坚,强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形成“各个单位见行动、全区人人都参与”的强大攻势。区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督导解决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持续推动,常抓不懈,推动基层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努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创建工作是一项群众性、社会性、系统性的工作,必须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要做好宣传动员,充分运用各种载体、途径和资源,线上线下结合,大力宣传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配合度,努力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创、城市文明人人享”的浓厚氛围。要不断拓宽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广度和深度,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督促商户、企业做好门前屋后的清扫保洁。要组织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让每一位居住在坪山的市民都知晓创文、支持创文。要组织学校加强学生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区学生的家庭参与创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