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就位 坪山区防汛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28 09:1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董华)抽排界的翘楚“龙吸水”、水上救援机器人、防汛防触电探测棒……8月27日,记者从从坪山排水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引进一批防汛救援新装备,为坪山区防汛增添新力量。

据悉,被誉为抽排界的翘楚“龙吸水”,坪山排水公司引进了第二台,同时引进的还有5个水上救援机器人,新增了8辆抢险救援皮卡车、40辆电动巡查车、5台无人巡查机、200个挡水板和100个手杖式漏电检测仪,总抽升能力提升到24410m³/小时。

“龙吸水”即3000子母式大流量排水抢险车,不需要额外的动力源,可以直接利用原汽车底盘上发动机作为动力源,对移动排水泵站进行远程控制,使移动排水泵站进入地下车库、高速公路隧道、涵洞、地铁、厂矿等低矮环境或农田等泥泞环境中,达到排水目的,最大程度地保证抢险救灾人员的生命安全。

水上救援机器人又叫遥控救生快艇,不同于传统救生圈,是可以远程遥控的救生设备,反应特别快,3秒钟就可以下水投入施救,最远救生范围可以达到1000米,目标精准、不惧海浪,并且可以三星定位、自动返航,高效快速的进行水上救援工作,提升突发事件保障度。

手杖式漏电检测仪像个小手杖,小巧便捷,使用时旋转套环,旋转至高灵敏度设置区,遇到漏电区域,检测仪就会发出嘟嘟声,同时LED灯开始闪烁,在积水区域,检测仪先行,对于防汛一线人员和市民起到了保险的作用。

同时,坪山排水公司与区政数局对接,共享坪山区云视频平台2902个视频资源使用权限,对水库、河道、易积水路段进行视频巡查,确保积水等问题快速发现、快速处理。

大数据技术手段的使用、先进设备的运用,丰富的人防、技防使坪山排水公司整体防汛救灾保障能力再上台阶,将有力的保障坪山区城市运行安全稳定,充分保障坪山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坪山区的水务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