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坪山·情系中华 | 让孩子们在这个暑假乐一“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1 16:5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1日讯(记者 俞沅均)“原计划暑假带孩子回家乡看看,因为疫情耽搁了,这次线上夏令营活动来得正是时候,虽然不能回去,但让孩子对祖籍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坪山区第一届“魅力坪山·情系中华”华裔青少年线上夏令营参与者的家长、来自英国的华人陈先生感叹道。

此次夏令营活动至今已开展20天,吸引了100余名来自英国、美国、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在线上共同参与,相聚云端感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历史的长河中遨游,从传统文化的精神宝库中汲取营养,提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

 

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大家不仅掌握了国学、书法、绘画等多门课的基础理论知识,还运用讲师教授的知识,巧手制作灯笼、翰墨抒侨心、记录生活美好……每位青少年都有自己最喜欢的课程,13岁英籍华裔青年陈妍说:“以前我从来没有听过中华传统民乐,夏令营里的课程打开了我对民乐兴趣的大门,课上老师不仅讲解生动,还现场演奏,中间夹杂着历史知识,很开心能在收获丰盈知识的同时度过一个多彩的暑假”。除此之外,创意手工课程也得到了许多青少年的喜爱。讲师将传统节日和手工制作相结合,利用简易的工具制作灯笼,让大家在收获知识之余享受动手的乐趣。

 

 

来自新西兰的华人肖先生表示:“虽然远隔故土千万里,但只要看到中文就有强烈的归属感,我希望孩子从小就能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不要忘记自己来自哪里。孩子挺喜欢这次活动的,也介绍给了周围的其他同学。”一直以来,文化就具有超越时空、跨越障碍的力量,这次的夏令营活动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将大家联系得更紧密了。

网上夏令营活动还在继续,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广大海内外青少年的暑假更加精彩。

活动详情如下,期待你的加入。

 

活动时间:2021年8月2日-8月31日

参与方式:

一、8月2日起,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二、8月2日-8月31日,登录“华裔青年夏令营”活动平台进行有关课程学习及线上参观。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