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执法效能 龙田街道持续深入推进“五化”建设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20 13:4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梦诗)为提升执法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夯实执法基础,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聚焦“强执行、优服务、提效能”,聚力“五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宣传贯彻落实,积极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五化”建设学习,按照“五化”建设标准,从作风纪律、队伍建设、网上勤务、指挥调度等方面入手,持续提升正规化意识,增强队伍队容风纪、内务管理、执法理念。

以检促改肃风纪。对内,街道执法队着重对办公场所、内务秩序进行规范,积极培育优良作风,实现内务规范管理,制作五化建设宣传栏,对办公区域进行清理,每日开展内务和人员着装的检查,并通报检查情况立即抓好整改;对外,由各中队长负责检查督导作风纪律,实时检查执法人员依法履职、行使职权和遵守内务管理纪律等情况,促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实训实练强本领。执法队每周定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大练兵训练和业务培训,提升队伍执法素养和专业能力,实行军事化管理,强化执法人员的正规化意识,提升队伍形象,打牢正规化基础。

规范管理求突破。严格落实“排班打卡、岗前训示、岗后规整”,出现人员变动及时向市局报备,做好人员信息登记、车辆信息登记的维护,利用岗前训示和岗后规整时间对执法员和市容巡查员进行队列训练,推行落实人员岗前岗后点名、岗中抽查等常态管理机制。

指挥调度出实招。街道执法队为积极推进执法记录仪的常态化使用,使用系统每天不定时对在线的巡查人员进行执法记录仪的呼叫,实时掌握巡查队员工作情况,进一步规范应答用语和执勤程序。

下一步,龙田街道将继续争创“五化”标兵单位,通过“五化”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有凝聚力、有执行力、热情服务的街道综合执法队伍。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