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推高全民体育热情,这项小众运动突然火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9 13: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皮划艇运动风潮渐起

相关产业发展迅猛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皮划艇这项一度被认为是“小众”的水上运动也开始逐渐风靡起来,相关俱乐部、培训课程等也出现快速增长。

记者来到北京的一家皮划艇俱乐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家俱乐部成立之初只有不到10位会员,现在扩大到将近300人。可以说皮划艇这项运动已经突破“小众”圈层,走进大众生活了。


北京某皮划艇俱乐部总经理 武萌:长度比较短、宽度非常宽的皮艇,适合入门、初级的学员使用。随着技术的提高,我们会用到“海洋舟”,它更加细长,适合在海里、江河里切开水流。

北京某皮划艇俱乐部总经理 武萌:入门级的皮艇大概一千多元,“海洋舟”便宜的大概三千多元,贵的八九千元。

根据俱乐部负责人介绍,现在除了日常的游客体验项目外,围绕皮划艇还衍生出皮划艇培训课程、赛事运营、体育旅游等多项业务,随着会员逐渐增多,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