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马峦|马峦街道系列活动倡导文明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21:5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柯丹 廖美玉)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素养,坪山区马峦街道持续开展文明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日前,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文明公约,争做文明市民”培训,吸引40名青少年参加。

社区工作人员以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开场,引导青少年思考什么是文明,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以及创建文明城市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紧接着,培训老师带领青少年学习市民文明公约和日常生活中的文明礼仪,将文明意识根植于心。

同日,沙坣社区也在坪山河湿地公园开展“趣味游戏、绿色生活”环保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倡导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介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绿色消费等,重点讲解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分类方法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等知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最后,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共同绘制了环保主题长画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又感受到了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的魅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