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两批抗灾抢险队驰援郑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7 11:5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董玉含)“出发!”——7月25日16时许,第二批深圳地铁抗灾抢险救援队伍携带救援装备以及救援物资,一路向北驰赴中原大地。河南省近日遇极端恶劣天气,突降罕见特大暴雨,造成郑州地铁部分线路停运。深圳地铁闻紧急组建援郑抗灾抢险队伍,连夜驰援郑州。

16名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抢险队

7月25日下午,深圳地铁第二批抗灾抢险救援队在1号线竹子林车辆段集结动员,携带相关专业装备、工器具和保障物资,连夜驰赴1500公里以外的郑州市,力争为郑州地铁早日恢复正常运营提供援助。

这批深圳地铁赴郑州地铁抗灾抢险队由包括12名党员在内的16名业务过硬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建设、运营等各条战线的铁路工程、接触网、车辆、通号、屏电等专业。

深圳地铁集团指挥中心副指挥长戴四化是此次抗灾抢险队队长,他表示,将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带领队伍全力以赴完成排水抢险任务。按照集团党委要求,深圳地铁还将在郑州成立抗洪抢险临时党支部。

据悉,抗灾抢险队已于25日21时许抵达郑州,在郑州地铁运营单位的统一调度指挥下,迅速投身到现场排涝、设备抢修及修复等抢险救灾最前线,尽最大努力协助郑州地铁做好灾后地铁运营恢复工作。后续,深圳地铁抗灾抢险队还将根据郑州地铁应急救援需求和抢险进度,持续组织应急支援人员和抢险物资驰援。

深铁人奋战郑州地铁3号线PPP项目抢险救援

受持续暴雨的影响,深圳地铁PPP项目郑州地铁3号线受灾严重。“汛情就是命令。”在暴雨警报拉响的第一时间,深铁集团郑州地铁3号线PPP项目立即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

7月21日,深圳地铁第一批支援力量,下属直管单位深铁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钢带队已连夜赶赴郑州地铁3号线PPP项目,靠前指挥,协助当地救援力量进行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抢险救灾中,领导干部坚守一线、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全体抢险人员毫无惧色、迎难而上,与风雨搏斗、和时间赛跑,落实抢险方案、冒雨抢装沙袋、修筑临时挡水墙、架泵抽排积水等,全力排涝,24小时不间歇。

历经4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郑州地铁3号线PPP项目经受住了特大洪灾的侵袭考验,未发生人员伤亡,车站隧道积水控制有效,最大限度挽回了暴雨洪灾对运营生产造成的损失,为线路及时恢复正常运营赢得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