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峥嵘路 永远跟党走 龙田街道举行两新组织退役复转军人“八一”联谊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10:0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熊海霞))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7月24日,龙田街道两新党工委联合坪山区群众工作馆举行退役复转军人“八一”联谊会,回顾军旅生涯,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共建美丽富强中国。本次活动共有21名退役复转军人参与。

上午组织参观东江纵队司令部、北撤纪念亭、东江纵队纪念馆,祭奠无名烈士,深入红色基地学习,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感慨,“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和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要铭记当年浴血奋战革命先烈们,忆苦思甜,牢记历史,珍惜现在,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下午活动分两部分,一是参观坪山区群众工作馆,二是授课学习党史军史。首先聚龙花园工作组组长为大家详细解说群众工作馆的定位、作用、功能室使用、坪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做法、龙田街道基层治理措施及成效和聚龙花园小区党建品牌等,让大家对区街两级群众做法、群众工作馆的用途有了更深的了解。

军史学习中,军休干部赵引堂(原解放军第三十五医院院长,大校军衔)以“军魂”为主题,以自己的军旅生涯为依托,从军魂就是谋略、就是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4个方面深情讲述了中国日益强大之所在,让人受益匪浅。交流中有人说,“复转军人军魂不移,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后悔!”

专题党课中,龙田街道两新党工委副书记、聚龙花园工作组组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为主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天”“地”讲述党的百年恢弘历程和优良传统,让人备受鼓舞。最后向在座退役复转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鼓励大家要永葆军人本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添砖加瓦。

龙田街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扩大有效覆盖面,为各行各业的党员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入退役复转军人心坎里,激励其始终保持严以律己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龙田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