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星星之火 六和“红火苗”宣讲团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6 21:4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何紫慧 张晓文)“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直不可战胜的力量,我们是工农的子弟,我们是人民的武装,从不畏惧,绝不屈服,英勇战斗......”充满激情与力量、让人内心澎湃不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从六和社区时代大讲堂传来。

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党委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结合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7月23日下午举行了“八一”建军节庆祝活动暨“红火苗”宣讲团成立仪式。

点燃心中“红火苗”,彰显军人好本色

为广泛宣讲退役军人坚守初心、奋进前行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六和社区特此组建一支“红火苗”宣讲团。团队成员通过自荐与他荐的方式产生,并于成立仪式上授予其聘书,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宣讲团队伍力量,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不断创新宣讲的载体和途径,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激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新时代和幸福生活。

聆听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

在成立仪式上,老兵彭子科为现场的党员群众带来了第一讲红色课堂。这既是一堂党课,也是一堂国防教育课。在闪闪党徽前,彭子科同志向全体人员讲述了他在战场上的“惊心动魄”之事,通过切身体会一方面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苦思甜,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另一方面引导大家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手拉手话家常,社区温暖入心间

为加强社区与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的联系,表达对他们的关心与敬意,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关爱最可爱的人”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设置了茶话会环节。通过茶话会的形式一方面让许久未见的退役军人们畅谈各自军旅生涯的收获和感悟,也让现役军人家属表达自己亲人从军的自豪心情,另一方面让工作人员了解了大家的近况,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现场关怀之声与感激之情到处洋溢着。

六和社区党委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接下来,社区将加大宣传推广,打造亮点工程,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让更多居民了解退役军人“红火苗”宣讲团,把更多正能量传递到居民群众当中,使“红火苗”宣讲团成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张闪亮名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