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骨伤科医院牵头筹备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专业委员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0 18:4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非遗保护工作“强基、提升、振兴、传播、双创、融合”六大行动计划,7月16日下午,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指导下,由深圳市骨伤科医院(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牵头组织的“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在深圳市坪山区顺利召开。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教授、深圳市骨伤科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佛山市中医院、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佛山)冯了性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了会议。

筹备会上,非遗专委会发起单位深圳市骨伤科医院汇报了专委会的筹备情况与工作规划,并拟定今年9月召开正式成立大会。

非遗专委会的成立契合中医药的发展时机和群众的健康需求。非遗专委会的成立旨在打造一个广东省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推进广东省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文化宣传促进传统医药技术发展、科研创新,并为广东省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宣传推广、培养人才提供服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