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学党史办实事 龙田街道“1+100”系列项目绘就党群同心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19 13:4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4月7日晚,一场主题为“乐享生活,音你而悦”尤克里里公益课堂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书吧开班,吸引辖区多名青年职工报名参加。琴弦拨动,皆为序曲,现场学习热情高涨,气氛欢快融洽。作为中心“1+100”系列项目的子活动之一,本次公益课堂为辖区有共同兴趣爱好的青年提供了一个分享音乐、休闲交友的平台。

党建带团建,发挥党群阵地优势

在龙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党建带动群团共建,充分发挥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优势,结合大工业区企业、职工及家庭的需求,推出“1+100”系列项目,向建党百年献礼。

“1+100”系列项目已经全面启动:构建一个书记红娘工作室建设实现100名青年约会;创立一个公益红色影院播放100部红色电影;打造一个创新创业工作室推广大工业区企业100件技术产品;开创一个公益红色歌吧,组织100首红色歌曲传唱;打造一个舒心e站个案心理咨询工作室,至少为100人次提供心理健康支持;创建一个文体健康空间,组织100人建立红色舞韵青春队伍;共建一个组织生活馆,有效开展100节红色党课;打造一个两新学院,培育100名红色价值传播员;提升一个党建展厅服务,动员实现100篇红色献礼创作;共享一个党建书吧,100人红色书籍共读分享。

推出的100节红色党课主题课程,一方面加强大工业区全体党员思想建设,另一方面也将红色党课融入到企业职工服务、志愿者队伍培养等培训之中,充分发挥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优势,让更多的职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创业历史,截止目前已经开展了《红色党课启航》、《红船精神》、《雷锋精神》三场红色党课宣讲,共服务200余人。

红星照民心,凝聚合力同心圆梦

在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创立一个创新创业工作室,通过整合资源,结合企业需要,联合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坪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湾中产业服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联合举办“党建引领•企业IPO上市专题交流会”,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职工的文体健康需求,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各类文体健康服务项目,构建一个文体健康空间,为辖区内的职工家庭提供多元文体服务,满足了广大职工文体健康需求。尤其是针对女职工健康,推出了红色舞韵服务,主题培训和常规练习有机结合,并针对人群特点不同时间开展服务。为回应大工业区园区青年职工的交友需求,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区、街的支持下设立书记红娘工作室,从单身青年需求申报、需求评估、一对一私人订制、意愿相合线下面谈、有意深入建立关系、参与社区活动等环节流程,共建共享爱D•e站。

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群服务中心联系群众的功能,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宣传平台的作用,成为新时期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通过开展“爱D课堂·童伴成长”演讲与口才大讲堂,培育一批红色价值传播员,既提升园区职工自身和子女的表达沟通能力,又能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逐渐实现以点带面。

如果说,同心圆的基点是民心,那能够划出美妙半径的,正是党群关系所代表的力矩。龙田街道始终把党群工作扎实做到基层去,以民心为基点,以新时期党群关系为力矩,绘就出具有龙田特色的最美同心圆,逐步完成民心到民生的相连、民心到民力的凝聚,继而汇集磅礴力量同心圆梦。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