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 坪山儿童向党深情告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15 11: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游广艺)7月13日、14日,坪山区2021年“坪山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之亲子诵读比赛暨“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决赛在区群团活动中心举办

比赛现场,进入亲子诵读比赛决赛的68个家庭和进入儿童歌曲大赛决赛的76名少年儿童各显其能,用他们饱含热情的声音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坪山儿童心向党”系列比赛,参赛选手均为坪山区5周岁至14周岁少年儿童,参赛形式为个人或家庭。全区共有400多名少年儿童报名参与。经评委客观公正评定,亲子诵读比赛共评出金奖17名、银奖15名、铜奖23、优秀奖若干名;儿童歌唱大赛共评出共评出金奖12名、银奖15名、铜奖19名、优秀奖若干名,特别奖1名。

现场有家长感慨:“当亲子诵读遇上了红色经典,即是一场文脉的传承”“给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和教育局点赞,为孩子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机会与平台。”“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提供了锻炼的平台,更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为引领全区广大家庭和少年儿童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进一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举办2021年“坪山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巡展、“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和“坪山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以文化艺术为载体,通过“唱、讲、看、读”等方式,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同时,“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巡展于7月启动,巡展以坪山区群团活动中心为首站,随后会进入各街道、各社区进行轮流展览。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