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疫情无情人有情,关爱基金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08 22:4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美瑾)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退役老兵杨叔、袁叔等来到坪山街道红星学堂,为深圳市坪山区慈善会·坪山街道退役军人专项关爱公益基金送上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关爱基金暖人心”的锦旗,以此表达对坪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坪山街道退役军人专项关爱公益基金的感谢,感谢他们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感谢他们对退役军人的关爱。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整合社会资源,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政策外的关爱和帮扶,2021年5月,坪山街道发动退役军人代表、爱心人士,在坪山区慈善会指导下成立了深圳市坪山区慈善会·坪山街道退役军人专项关爱公益基金。并由退役军人代表、爱心人士、慈善会专业人士共同组成专项基金的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基金的管理和使用审批。专项关爱基金成立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坪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开展了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

管理委员会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退役军人生活存在困难。由此,深圳市坪山区慈善会·坪山街道退役军人专项关爱公益基金,本着“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为坪山街道辖区内退役军人开展各种有效的社会救助工作,推动辖区内退役军人融合发展服务”的宗旨,遵循基金的资助条件及标准,为坪山街道5名在疫情里遭受经济重创、陷入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实施爱心资助10000元,给他们送去关爱,助他们渡过难关。

此次爱心资助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的首次发力,给退役军人送去了及时的关爱和帮助,获得了退役军人的肯定。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负责人也表示,将继续发挥关爱基金的作用,为退役军人办更多实事、办更多好事,让退役军人更加幸福的生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