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深圳坪山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8 17:16
分享: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近期,北京、广州等地相继曝光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坪山区教育局提醒您:

一、关心孩子身心健康、树立正确教育观

暑假是您和孩子沟通的最佳时期,希望家长朋友们在暑期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科学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帮助孩子做好学习计划,加强体育锻炼,引导孩子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公益活动,不给孩子增加过多的学习压力,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二、理性看待校外培训、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理性客观看待校外培训,不盲目跟风从众。如确有培训需要,请您务必做到“六看”:

一看“两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同时具备《深圳市教育培训机构办学备案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营业执照》),且机构实际开设的培训内容必须和“两证”上注明的办学内容一致。

二看师资。从事学科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外籍教师应符合国家、省、市相关规定,具有相应教学资质证明。

三看合同。缴费前需仔细阅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详见附件1)内容,培训明细要体现在合同文本中,不可轻信培训机构的口头承诺,缴费后保存好合同、交易凭证等证据材料。

四看收费。了解培训机构收(退)费制度,机构应开具合法税务发票,收费账户应为培训机构的收费专户,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三个月的培训费等。如培训机构违反上述收费规定,您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五看公示。培训机构培训类目、收费明细、教师资质、投诉电话等信息是否在办学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

六看安全。办学环境是否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备。

坪山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请广大家长朋友支持与配合,共同营造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的市场氛围。

祝各位家长朋友及您的孩子假期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附件:1.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2.教育部门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深圳市坪山区教育局

2021年7月7日


附件1: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微信图片_20210708170822.png


附件2:教育部门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708171452.png

微信图片_20210708171457.png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