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2头搁浅瓜头鲸放归过程中死亡,具体原因待分析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08 12:0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澎湃新闻2021年7月8日讯 7月8日凌晨,记者从浙江台州临海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朱雨朋处获悉,根据专家反馈情况,在放归瓜头鲸的过程中,发现有2头瓜头鲸已经死亡,具体原因需等专家分析研究。其余4头瓜头鲸成功放归大海。下一步,他们计划将死亡的瓜头鲸移往冷库冷冻,再根据专家意见处置。

至此,在浙江头门港海域搁浅的12头瓜头鲸,已有6头放归大海,5头死亡。最后1头瓜头鲸因身体状况不佳,仍暂养在海水养殖场进行救治。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7月6日上午,12头瓜头鲸被发现搁浅在临海市头门港海域北洋坝滩涂上。因搁浅时间较久,其中3头死亡,后9头瓜头鲸被救助。截至7月6日晚上9点,有2头瓜头鲸在水深大于15米的外海被放生。7月7日晚,基于综合因素考虑,计划将6头瓜头鲸放归大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