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7-07 10:45
分享:

7月6日下午,坪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受副市长、区委书记陶永欣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07104328.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指引和嘱托,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发扬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贯穿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更加坚定自觉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地坚守信仰信念信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深厚人民情怀,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微信图片_20210707104409.jpg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区领导孙新华、陈主、黄泽琳、潘强、张宗武、邓艳东、徐国东、李广明、邵宝洲、冷和明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发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