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06 12:5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生 沈旭哲)7月5日上午,坪山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历程,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宣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区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部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学深悟透,动员组织统战各领域、各团体进行传达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赓续红色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做好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要聚焦“高新区规划建设”“三大主导产业”“城区管理治理”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升献计献策质量和水平。要增强区统战服务中心、工商联、侨联等阵地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运用好“智慧统战”信息化平台,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联谊交流、关心关爱活动,用优质的服务吸引人、引导人、凝聚人,为创新坪山建设汇聚更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九个必须”要求和上级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对表先进区,对照年初工作部署,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更快行动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健全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年度工作要点跟踪考核,确保年初各项工作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