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智慧安全监管!坪山区应急“1+N”智慧画像系统上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05 09:2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记者 杨涛)6月30日,坪山区举行应急“1+N”智慧画像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主要负责人,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坪山消防救援大队及各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现场,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并讲解了坪山区应急“1+N”智慧画像系统、健康体检、精准执法、定制宣培、应急辅助、信用双控等10大功能和应用场景。

据介绍,坪山区应急“1+N”智慧画像系统在全面摸清辖区企业风险底数基础上,实现安全服务包、定制化宣培、应急辅助决策、分类监管依据等多项应用,形成“双画像、双提升、双循环”的全新安全生产管理模式。

据了解,该系统围绕“企业履责、政府监管”两个维度,聚焦“1+N”风险源,有效整合了企业基础、风险、管理及工商、海关、税务、社保等部门信息,以及法律法规、违法行为、事故案例、宣教课程等知识图谱,通过企业主体责任模型、监管履职能力模型,形成企业画像、监管画像,既可以对企业安全状况进行全面体检,又可以科学评价政府安全监管效果。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主要负责人对坪山区“1+N”智慧画像系统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该系统立足于实用原则,准确抓住了“企业履责”和“政府监管”痛难点问题,能在“怎么管”中提供辅助性帮助,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指导与参考,贴近安全生产工作实际。

下一步,坪山区将以“科技强安、科技兴安”为指导,用好用活智慧画像系统,实现“全要素、全周期、双画像、双提升”的安全管理新目标,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