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市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6-30 11:21
分享:

6月29日,坪山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参加会议并讲话。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主持会议。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林苗在会上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坪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坪山区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林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与以往的主题教育相比,有很多新内涵、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林苗强调,随着“七一”庆祝大会临近,要突出重点,认真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上党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

林苗要求,坪山区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部署要求,扛起特别的担当、拿出特别的状态、展现特别的作为,精心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要自觉接受指导,坚决服从巡回指导组安排,严格按照巡回指导工作要求,严守各项纪律,全力配合巡回指导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全力为巡回指导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确保巡回指导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要狠抓整改落实,把巡回指导工作与各级各部门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接受巡回指导,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作风效能。对发现和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立行立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回指导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严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风险叠加碰头,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排查风险隐患,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前提下,稳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会后,市委巡回指导组与坪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市委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邓艳东关于坪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办公室各组组长进行现场交流。

座谈会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坪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议2次、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3次,累计开展专题培训333班次、专题党课614场次,推进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00余项,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民生诉求系统”和“坪山街道社区亲子互助中心”2个案例作为亮点工作在全市推广,其中“社区亲子互助中心”项目作为全市5个典型案例之一上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林苗充分肯定了坪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坪山区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安排、工作扎实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坪山区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落实,自选动作要立足实际、做出特色和亮点;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上党课、专题学习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