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答题线下体验 坪山消防创意举办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8 17:2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何健豪)由于受疫情影响,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未能举办像以往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坪山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开展了以线上为主,线下小型消防站全面开放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坪山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深圳消防公众号、坪山区应急管理公众号,深圳新闻网、南方+、壹深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活动线上预热。通过线上传递活动开展的信息,营造活动上线前的火热氛围,吸引市民群众参与,达到“消防宣传,人人参与”的活动氛围。期间,累计线上阅读量达到了约42万3千余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坪山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线上扫码、看视频、答题参与的形式,打破传统宣传的局域性,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进行消防知识学习,提高宣传的效率及范围,提升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据统计,活动期间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共计15万人次。

结合线上有奖问答,坪山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开放辖区小型消防站。市民群众通过答题满分截图,既可前往邻近消防站领取礼品。通过在各站设立线上答题领奖点,吸引市民群众前往体验“消防员的一天”及消防知识科普教育。针对小朋友等特殊人群,手把手教导孩子们使用灭火器、传授发生火灾后怎样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怎样安全逃离火场以及怎样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等消防常识。活动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害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玩火,避免悲剧的发生。此次线下开放日活动,共计3600余人参加,发送宣传资料4000余册。

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邵宏亮表示,“消防工作要想做的好,宣传工作必须得跟上,创新宣传新模式,是当下新形势宣传下的重中之重,大队将持续改进和完善消防宣传的内容、方法和形式,全面筑牢安全‘防护墙’,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