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通防疫升级 市民出行有序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1-06-21 10: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范悦欣 张茜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发布公告,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6月20日0时起,通过各交通站场离深出省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0日是新政落地的首日,记者来到全市各大公共交通场站采访看到,各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迅速落实到位,工作人员严把查验关,市民主动配合,出行秩序良好有序。

在深圳北站东广场,记者看到,5条查验通道中市民旅客正在有序排队,并按照防疫要求均佩戴了口罩和保持了一米间隔距离。“从今天零时起,出省旅客的核酸阴性结果查验,由原来的72小时之内变为48小时之内,省内旅客没有变化。”值班站长周妍岑告诉记者,目前,北站东广场设置了5条查验通道,西广场设有2条。

为了提醒旅客深圳出行新政,火车站连夜更新了车站出行政策公告牌,放置于几大进站口处,并通过车站广播和流动喇叭循环播发新的查验政策。车站还配置了162名防疫特保人员、50名志愿者,在广场和候车室为旅客提供相关保障服务。

“虽然出行政策有变化,但就第一天的整体情况而言,旅客还是比较从容淡定,大家都做好了相关的准备,所以查验环节还挺顺利,通关速度顺畅,秩序良好。”一位“省外通道”查验人员向记者介绍。

福田汽车客运站是市民长途汽车出行的重要站点。据了解,该站每日发送的长途客运车里,省内长途约占70%,省外长途约占30%。记者看到,福田客运站在车站大厅门口、公交进站处、地铁进站处都分别设置了查验关口,旅客要进入站厅,要根据不同的出行目的地,分别进行体温、粤康码绿码以及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查验。

此外,为了保障旅客乘车安全,司乘人员的防疫措施也进行了升级,变为每48小时查验一次核酸。对于乘车和候车环境,车站也加强了防疫措施:长途汽车每趟运营完后,都必须全车彻底消毒,并进行登记;站厅的消毒频率也加密,目前为每2小时消毒一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