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打卡广东红”!2个在坪山!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6-17 11:08
分享:

动动手指,足不出户

就能一口气“打卡”

上百个红色地标

重温百年党史

在广东的生动实践?

没错!“粤学党史·粤爱党

——打卡广东红”小程序

(以下简称“打卡广东红”小程序)

就能轻松实现

党史学习尽“掌”握

“打卡广东红”小程序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打造,集纳了100个广东各地重要革命遗址、重大事件发生地、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地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只要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打卡广东红”,即可进入页面,通过线上或线下实地打卡等方式,领略广东红色革命文化的历史积淀与魅力,还可以通过VR打卡红色地标,看视频听讲解,“零距离”触摸历史。

其中

有2个打卡点在坪山

分别是深圳市东江纵队纪念馆

光祖学堂-周恩来东征指挥部旧址

随发布君一起去看看

深圳市东江纵队纪念馆

东江纵队纪念馆由深圳市东江纵队老战士联谊会及社会各界捐资建设,于2000年12月2日建成开馆,占地约5000平方米,展厅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东江纵队纪念馆由史迹展厅、前进报社旧址及曾生故居组成,现馆藏东纵史料九百余件,是集中展示东江纵队发展史和辉煌业绩的博物馆。目前,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广东省国防教育基地、首批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深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深圳市廉政教育基地。开馆至今累计接待观展人数近百万人,在爱国主义、党史、廉政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及红色旅游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光祖学堂-周恩来东征指挥部旧址

光祖中学位于坪山区坑梓街道光祖北路83号,前身为光祖学堂。1906年,坑梓旅居南洋的黄子光、黄子文等爱国华侨积极响应孙中山倡导的“教育救国”、“思想救国”之精神,以坑梓南洋万兴公司之名义捐款一万银元,仿上海南洋公学(今上海交通大学)中院建筑风格兴建光祖学堂。它与暨南学堂(今暨南大学)等学堂开南粤近代教育之先河。首任校长欧榘甲时任《南洋总汇报》主笔,系康有为学生,参加公车上书活动,引进当时较为先进的西式教育,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出“家国之光”办学思想,其核心就是爱国主义,宗旨是“读书不忘救国,救国不忘读书”,勉励学子志存高远,读书报国,为国争光。

学校现为深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深圳市坪山区乡情文化基地、坪山区党员教育基地、坪山区中小学廉洁教育基地、坪山区十大人文景点,学校校园内有家国之光纪念墙、抗战纪念树、校友烈士纪念亭等场所。

“打卡广东红”小程序

不仅可以回顾历史

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还可以通过分享自身喜欢的红色地标

获取积分,抽取盲盒

在收获知识的同时

还将有机会收获

一份献礼建党百年的珍贵纪念!

想了解更多操作指南

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小程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