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工作措施!龙田街道以“六个一”机制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10:0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 杨涛)自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龙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贯彻市、区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抓实精准防控,从严规范管理,以“六个一”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指挥部全面统筹协调

龙田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和专班联席会议,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与企业党组织的疫情防控协调机制,推动社区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做到经验互鉴、机制互动、措施互联、信息互通。与此同时,大数据核查专班、“三位一体”组、跨境司机专班、企业防控组、社区小区组等班组加强协作,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面旗帜发挥红色头雁效应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龙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发布《致龙田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自觉树党旗带党徽亮身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一支队伍“群专结合”高效联动

龙田街道以民居小组为单位,依据辖区常住人口数量和小区城中村实际情况,建立一直常备社区疫情防控快速响应队伍,由机关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网格员、社区专职工作者、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和物业人员等组成,细化责任分工,确保高效联动、专兼并存,实现排查管控“零死角、无盲区”。自“5·21”疫情以来,各队员放弃多个周末时间,坚决把好街道每一个“入口关”,筑牢龙田街道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一份保障同步进行有力到位

前线在战斗,物资供应保障也在持续跟进。龙田街道各社区充分摸清需求底数,做好小区城中村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的物资准备,确保街道各个监测点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针对街道社区职工和志愿者工作点分散、用餐人员多等问题,街道后勤及时抽调专门车辆用于及时保障三餐和其他应急事项。区、街道各级领导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为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坑梓社区基金会等慈善组织也通过捐赠物资等方式助力龙田抗疫工作。目前,街道各防疫检测点标配物资(帐篷、测温枪、统一印制扫码牌、口罩)已经全部保障到位。

一个台账实现规范管理机制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龙田街道按照“一项工作、一个台账、一份总结”的部署要求,细化任务目标,强化进度管控,实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机制,对近期防疫工作台账进行总结归纳,整理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物资保障、监督检查、党员先锋、综治维稳等五大类的基础台帐。内容涵盖日常信息简报、“报告”动态管理和工作纪律等十余个方面,为辖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维稳各项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一项监督严明要求确保落实

街道纪工委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敷衍、玩忽职守、不履职尽责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和相关要求,严明纪律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防联控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各项重点任务部署要求。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