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疫”线 | 说完“我没事”,她又立马投入工作……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6-07 09:02
分享:

“可能是最近太累了,中午那会突然感觉到一阵眩晕,头重脚轻站都站不稳,好像突然失去了意识,没办法控制身体就晕倒了。”梁丽群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说。

梁丽群是坪山区碧岭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5月1日以来重点跟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期她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相关保障工作,双线作战的梁丽群已经连续高强度奋战十几天,6月6日因为疲劳过度晕倒在工作现场。

当天下午,在位于凤凰公馆的碧岭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留着干练的短发,身穿印着“碧岭义工”红马甲的梁丽群,一会在现场维持秩序,一会解答市民的疑问,一会需要协调义工的工作安排。

原来,晕倒后她并没有马上退出,在接种点经过医生的护理和短暂休息后,她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没事没事,休息一会感觉好多了,轻伤不下火线嘛,这点困难完全可以克服。”梁丽群笑着说。虽然她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明显的黑眼圈难掩疲态,但工作状态很好,交谈时始终保持着微笑。

为了做好相关工作,梁丽群每天6点准时起床,然后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工作地点。“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有很多前期准备工作,我早一点到就能把活做得更加细致,能让市民有更好的体验。”梁丽群表示,近期她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基本上是连轴转。

因为要协调各方面工作,梁丽群需要在接种点各个环节来回奔走,哪里遇到问题她就要想办法解决,尽全力给医护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让市民接种疫苗时更加顺畅。“我一上午就要喝下六七瓶的水,但基本不用上厕所,因为都通过出汗排出去了。”梁丽群说,他们每天中午也不休息,就想着尽快让到场的市民打上疫苗。

梁丽群有两个孩子,大的孩子近期准备参加中考,小的孩子才四岁,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为了工作,梁丽群舍小家为大家,每天都在防疫一线忙碌,无法兼顾家里的事情。“总要有人奉献嘛,虽然家人有些许埋怨,但他们更多的是理解。”梁丽群谈到,遇到特殊情况她选择咬牙坚持,先努力把工作做好,把群众服务好。

谈及是否感觉到累,梁丽群觉得医护人员更加辛苦,她这点付出不算什么。“医护人员真的很不容易,天气这么热工作强度这么大,他们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我们看着都很心疼,只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减轻他们的负担。”梁丽群说。

多年来,梁丽群一直坚守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她是一名有着超过20年党龄的老党员,群众有什么需要总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特殊时期我们就要果断站出来,党员更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梁丽群强调。

完成当天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后,梁丽群还要巡查现场每个环节,仔细检查每个细节,然后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随后,她马不停蹄,很快又投入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中。“大家都很佩服她的毅力,她每天都是最早来、最晚走,工作时就像‘永动机’一样,永远充满激情和正能量。”梁丽群的同事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