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电力供应“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 坪山供电局护航“三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6 11:1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6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郑艳强)南方电网深圳坪山供电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电网安全,按照确保坪山区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确保三考考点可靠用电、杜绝发生严重不良影响停电事件的保供电标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护航全区考点安全可靠供电,全力以赴保障“三考”电力供应“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

据了解,截至6月6日,该局已累计投入248人次参与此次“三考”保供电工作,部署30名保电人员驻守高考各考点,2台大型应急发电车在高考现场随时待命,确保故障发生后快速反应、迅速恢复供电。目前,高考保供电各项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

在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现场配置的电力应急发电车

强化机制保障

以一级保供电标准制定《坪山区2021年高考保供电工作方案》,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保供电领导小组,按专业分别建立设备运维、应急保障、客户服务等5个专项工作组,依高考时间科学划分保供电准备、实施、总结等3个工作阶段,高位统筹、高效推进6方面49项保供电措施。与区教育局、考点学校建立点对点联合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保供电专项安全检查,全面深入梳理学校供电设备配置情况及存在风险,指导督促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完成了双电源切换备自投不动作隐患消除,截至6月1日,发现的8项客户用电设备隐患100%完成整改。

供电人员在检查考场学校供电设备配置情况及存在风险

强化技术保障

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取消高考期间与保电相关变电站、线路的计划停电19项,保障保电线路可靠供电。结合夏季用电高峰特点,在准备阶段对5条10千伏保电线路实施地毯式风险摸底排查,对沿线电力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局放带电检测,安排专门队伍每日开展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巡视,按照“定人、定责、定时限”原则,强化发现问题闭环整改,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低洼、防汛重点区域户外设备设施及低压台区的巡视监测工作,制定紧急停电方案,提前落实好防台风、防强降雨措施。

供电人员在对保电线路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

强化应急保障

结合保供电设备情况,针对考点可能发生的10类停电事故,编制了“一场一册”保供电应急预案,细化明确具体操作流程和处理标准。有序安排抢修队伍、抢修车辆、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等,实战化开展停电应急演练,在发生突发事故时协助考场尽快恢复供电。为保障考试期间供电安全,成立高考保供电应急指挥部,建立信息沟通多方联动机制,加强保供电指挥部与各考点保供电负责人、客服之间的信息报送,确保保供电期间各项命令高效下达及准确执行。

供电人员在对预想停电事故开展应急演练

编辑:邱嘉熙